山东推动农业绿色化标准化市场化

2017-06-08 09:25:22|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张琳瑞

  原标题:质量兴农!山东推动农业绿色化标准化市场化

  质量安全是农业发展的生命线。作为农业大省的山东,对农产品质量安全这根弦,丝毫不敢放松。

  近几年来,山东坚持“产”“管”并举,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措施落实,着力打造了质量安全县、精准韭菜地图和整体品牌形象“三张名片”,狠抓产前、产中和产后“三个环节”,健全完善了监管、检测和追溯“三大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持续向好,未发生大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和重大动植物疫病疫情。

  据了解,山东主要农产品产量占到全国的1/10以上,加工量占到1/6左右,出口量占到1/4左右。目前,随着农产品供给能力的不断提升,人们的消费需求也在发生变化,不仅要吃得饱,还要吃得好、吃得安全。今后,随着消费水平的继续提高,品牌化、高端化、个性化的产品将会成为消费主流。

  下一步,山东将以打造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最放心地区为目标,坚持质量兴农,推动农业向绿色化、标准化和市场化方向发展。

  绿色化

  以绿色发展为指引,按照“减增消”的原则,减少用量,增加效率效益,消除原有污染,不断强化农产品产地环境治理和农业投入品监管,逐步构建生态修复补偿机制,为现代农业发展营造安全优美的生态环境。

  标准化

  没有标准化的生产,就难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我们将大力实施农业标准化战略,以农产品为单元,以生产过程为主线,健全完善贯穿农产品产地环境、生产过程、收储运销全链条的质量标准体系,做到有标可依、有标必依,违规必追责。

  市场化

  质量安全问题,最终还要靠市场来解决,要围绕市场需求,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档次,将品牌打造、宣传推介、市场营销以及“互联网+”有机结合,逐步构建形成优质优价的市场引导机制。(记者 刘金旺 李杨)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