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出入境人员可免费体检或接种疫苗

2017-06-08 17:07:02|来源:大众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张琳瑞

  原标题:济宁出入境人员可免费体检或接种黄热疫苗

  近年来,出国劳务、留学、探亲的市民越来越多。来往在各国之间,体检和疫苗注射都十分重要,并是签证申请办理的重要凭证,也是自己和家人乃至社会健康安全的有力保障。

  前不久,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停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和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等有关事宜补充说明的函》,明确了几类符合条件的人群可在各地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免费接受体检或接种黄热疫苗。记者从济宁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自政策实施以来,现已有近百名人员符合条件,享受免费政策。

  最高可免420元体检疫苗费

  今年18岁的小杨(化名),前不久刚接到国外一所学校发来的入学通知书。正当他准备过来体检时,济宁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的工作人员告知,小杨可以携带相关证件进行免费体检。第二天,小杨带着护照、签证、入学通知书,顺利做了免费体检,减免了360元的体检费用。“除个别国家不需申办签证外,绝大多数国家均需提前向各驻华使领馆申办入境签证,而体检证明则是申办签证所需手续之一。”济宁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主任王勇介绍,小杨这样的留学生只是其中一类可以享受免费体检的人群。根据新政,申请来华定居,或任职、就业、学习在华居住1年或1年以上的外国人;经批准出国劳务、留学、探亲、定居及其他出境1年以上的中国公民;在境外居住3个月以上回国的中国公民;国际通行交通工具上工作的中国籍员工;在出入境口岸和出入境交通工具上的食品和饮用水从业人员,均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规定的法定体检人群,可持指定的证明材料即可到国际旅行保健中心享受免费体检。“根据新政,符合条件的人员最多可减免体检及疫苗费用420元。”王勇介绍,除了体检,文件还特别规定了自4月1日起,法定接种黄热病疫苗全部免费。同时,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赴非洲、南美洲等疫情流行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尤其是广大出国劳务人员,应提前至检验检疫部门下属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接种黄热病疫苗,疫苗自接种后第10日起,10年内有效。工作人员提醒,人员出境前一定要了解所去国家或地区的流行病现状,提前做好相关防护。在境外时,要防止通过性、血液及蚊虫叮咬等方式感染传染病。比如,前往非洲或东南亚的人员要注意避免当地蚊虫叮咬,防止感染埃博拉、登革热和疟疾等蚊传疾病。前往非洲、亚洲部分国家和拉丁美洲的人员要注意饮食和饮用水卫生等,防止感染消化道传染病。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来济宁市保健中心体检的人员中,已有76名符合条件的人员享受了免费体检,22人进行免费疫苗注射。工作人员表示,随着政策的实施和宣传推广,将会有更多的出国劳务工作者享受到该项新政的惠民福利。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