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全力推进扶贫攻坚新闻宣传工作

2017-06-07 13:41: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申川飞 通讯员 季德山):按照全国扶贫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临沂市临沭县扶贫办从“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关注民生、反映民意,真抓实干、创新宣传”三方面进一步加强2017年扶贫宣传工作,抓实、抓牢、抓好脱贫攻坚信息宣传工作,确保电视有影、报纸有文、广播有声,全面展示临沭脱贫攻坚实绩、彰显最美扶贫干部、凝聚释放脱贫致富正能量,实现了县域脱贫攻坚信息宣传工作新突破。 

  突出重点 围绕脱贫攻坚工作

  临沂市临沭县扶贫办第一季度先后在各级主流媒体报道88篇次,其中中央级44篇次,省级6篇次,市级32篇次,内刊简报6篇次;涌现出了一大批特色鲜明、质量上乘,有深度、有价值、有影响的基层脱贫攻坚信息宣传稿件,被《中国扶贫》杂志、中国扶贫网、新华社、中新社和《大众日报》、《临沂日报》刊发推介了大量本地事迹材料、先进经验和典型经验,“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推出了大量的新闻、信息调研和通讯稿件,在临沂市脱贫攻坚信息宣传工作中成绩突出。

  临沭县扶贫办抓住“四查四看、D级危房、三无失能人员、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四联八建”等当前重点工作采集撰写重点稿件和调研县域脱贫攻坚实际情况,为各级党委、政府及各级扶贫机构了解情况,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宣传报道工作进展情况;先后在《中国扶贫》杂志、中国扶贫网刊发《山东临沭:以金融扶贫全覆盖促脱贫》、《山东临沭:电商扶贫精心打造特色产业金字品牌》、《山东临沭:聚力“五字”绣花功精准扶贫》、《山东临沭:健全信访机制凝聚释放精准扶贫正能量》等新闻稿件为基层脱贫攻坚工作鼓与呼,营造了良好氛围,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关注民生 创立独特宣传模式

  临沭县扶贫办充分发挥脱贫攻坚信息宣传工作优势,反映事关社会、民生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的热点、难点和焦点,推动解决贫困对象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工作中,结合脱贫攻坚实际情况报送了《临沭县加强再返贫预防机制建设不留后遗症》、《临沭县加快精准扶贫长效机制建设》、《临沭精准施策帮扶“老弱病残”贫困户----坚决杜绝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口饱”、“一口塞”、“一口锅”》等信息稿件;这些信息稿件的刊出和送达,不仅仅直面解决了当前扶贫工作的“盲点”、“短板”问题,更为脱贫攻坚工作中细节和精准对接提出了好的建议和措施,得到了各级媒体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创设了基层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独特宣调模式。

   真抓实干 积极组织扶贫类现场采风活动

  截止6月初,临沭县扶贫办先后组织开展了“走基层,我看脱贫攻坚工作采风活动”、“我眼中的扶贫攻坚线索征集”、“12340脱贫攻坚群众满意度电话征询”、“‘四查四看’大回访脱贫攻坚数据考核回查”、“临沭县爱心衣物流动站启动仪式暨各级媒体临沭脱贫攻坚印象采风活动”、“临沭县脱贫攻坚现场(四联八建)推进会议”、“山东省“我眼中的脱贫攻坚”影像档案征集临沂市座谈”等活动和现场会,来自山东省内各大报社、广播电视、新闻网站、新媒体、媒体人、摄影家、各级扶贫机构工作人员、社会各界代表近千人次和全县贫困对象参与了活动与会议。各级扶贫机构的支持及各宣传媒体相继采编报道,宣传了临沭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弘扬了临沭脱贫攻坚工作的好人好事和正能量,提高了临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宣传工作卓有成效的开展极大促进了临沭县脱贫攻坚顺利推进和纵深开展。2017年4月、5月连续两次在临沂市脱贫攻坚工作考核中稳居第一,在全市脱贫攻坚宣传中名列前茅,在各项脱贫攻坚规定动作和任务完成方面走在前列,为实现贫困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全面打赢新时期脱贫攻坚的“孟良崮战役”奠定了坚实基础。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