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棚改:实物安置与货币化安置共存

2017-06-02 17:00:07|来源:水母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烟台新建棚改项目将货币化安置 停建实物安置房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烟台全市棚改工作现场调度会议上获悉,烟台下步将加大棚改的推进、调度和考核力度,烟台市里将成立领导小组,组建棚户区改造工作办公室;加大改革力度,权责利全部下放,研究建立棚改项目审批的“容缺机制”;研究起草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并列入全市科学发展考核。

  今年,全市棚改的总任务是27770户,已分解至各县市区。下步烟台市将从抓规划上水平、抓计划保进度、抓融资保项目、抓安置保需求、抓质量保安全等五个方面入手,全面推动棚改工作。从6月开始,市政府将组织市国土、规划、住建等有关部门,对照上级标准要求,逐个县市区进行排查、认定。对于调查摸底不准确,存在瞒报、漏报行为的,将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今年全省的棚改政策性贷款融资额度在2000亿元左右,要充分发挥政策性贷款主渠道和商业贷款补充作用,按照“成熟一批、组织一批、申报一批”的原则,优先运作符合贷款要求、手续完备的项目。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力争更多项目纳入中央预算盘子。创新财政资金支持方式,通过投资补助、贷款贴息、设立基金等途径,引导信贷资金、民间资本参与棚改,放大财政资金的撬动效应。积极推广利用PPP模式,引进社会资金参与棚改。支持项目运营主体在资本市场通过发行公司债券、企业债券、中期票据、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等方式融资。

  安置方面,今年烟台市棚改优先主张以货币安置为主体的模式,但要考虑历史和实际,实物安置与货币化安置共存。下步,过渡期后,全市新建棚改项目要100%实行货币化安置,停止新建实物安置房。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积极推广装配式技术,推进建造方式和施工工艺创新。棚改项目建设标准不能低于商业开发标准。从今年开始,每个县市区都要以政府投资的棚改项目为载体,从年度改造项目中筛选30%以上开展绿色建筑、绿色住区建设试点,提高棚改项目的绿色品质。(YMG记者 杨健 通讯员 葛振鹏)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