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乐高速南延跨黄公路引桥开工

2017-06-01 14:25:58|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张琳瑞

  原标题:济乐高速南延跨黄公路引桥开工 黄河北到CBD少走13公里

  齐鲁网济南6月1日讯:6月1日9点36分,济乐高速南延工程黄河公铁两用桥公路引桥第一桩开钻,标志着济乐高速南延项目跨黄公路引桥正式开工。据了解,济乐高速南延线是济南市区向北的重要高速出口,是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按照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北跨战略、推进携河发展的第一个重点工程。

  记者了解到,工程项目全长12.79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估算投资约38.2亿元。

  目前,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正科学计划、压茬推进,制定了详细配档表和完成时限,加强协调调度、强化协作,加快推进石济客专公铁两用桥等节点工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计划,全力加快项目进度,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建成通车。

  缩短黄河北与CBD时空距离

  济乐南延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黄河北部地区直通中央商务区最便捷的通道。该项目在华山立交落地,根据我市城市道路规划,同步实施城市道路建设,实现与奥体西路相连,快速对接二环东路、工业北路、奥体中路等快速通道,黄河北的商河、济阳可直达中央商务区,同东绕城高速绕行相比,距离至少缩短13公里。

  盘活东部城区大交通 

  济乐高速南延线过黄河后与济广高速实现了互联互通,从华山立交往东与凤凰路交叉口设置了一座互通立交——济南新东站互通立交。

  凤凰路作为东部最重要的南北大动脉正在加速打通,从旅游路、经十东路,沿凤凰路一路北行,经工业北快速路到达凤凰路北段后,通过济南新东站立交实现与济广高速、济乐高速连接;而且,通过已经建成通车的济乐高速连接线可直达济南机场,往北连接新东站与济南机场。凤凰路还将与二环南路高架东延线相连,真正成为东部南北交通大动脉。

  新旧动能转换重要交通支撑

  济南市正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济乐高速南延作为“高快一体”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环十二射”高速公路网的关键一段,将实现新旧动能先行区域内高速、地面交通互联互通的立体布局。济乐高速南延项目的建设将有助于破解黄河空间扩展瓶颈,构建内外畅通高效的交通网络,成为打通新旧动能转换生产要素流动的大动脉。(记者 张帅)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