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省人社会厅调研 强调创新人才培养引进机制

2017-05-24 09:55:07|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张琳瑞

  原标题:刘家义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调研

  刘家义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调研时强调创新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机制

  扎实做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今天(23日)到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调研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机制,扎实做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为山东省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支撑。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晓明陪同调研。

  刘家义首先来到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政务服务大厅,驻足翻阅人社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指南,同窗口工作人员热情交谈,耐心询问前来办事群众办理业务需要跑几趟、花费多长时间、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如何。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自助服务一体机前,现场体验使用身份证查询个人社保业务,了解使用多功能自助终端办理社保卡立等可取的实际效果。在山东省海内外高端人才服务专区,听取“海洽会”人才工作成效以及后期跟踪服务情况,深入了解外国人来鲁工作许可“两证合一”工作进展以及“外专双百计划”等有关文件贯彻落实情况。与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现场连线,询问工作情况,遇到什么困难,安排人社部门加强协商解决。来到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听取了山东省人社工作标准化、信息化、一体化建设情况汇报,具体询问农民工、大学生、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情况,强调要紧紧围绕我省人社工作需求,综合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创新工作思路,完善管理模式,提高效率、保证质量、确保安全。在新媒体工作室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提出要准确把握时代变化和群众需求,善于运用动漫、视频等新媒体手段和现代传播方式,增强政策宣传实效。

  刘家义主持座谈会,听取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汇报,不时询问具体问题,共同研究进一步推进山东省人社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他说,近年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山东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在推进就业、社会保障、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人社工作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

  刘家义指出,做好山东省人社工作,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走在前列”目标定位,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这个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领山东省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进一步完善人才和制度保障,抓好政策落实,抓好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山东省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退役军人和军转干部安置工作,细化政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就业是民生之本,要继续实行积极的就业政策,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改善就业结构,提高就业质量。创新事业呼唤创新人才,要在全社会树立人才意识,做到人尽其能,不拘一格、慧眼识才;要营造人才成长良好环境,吸引管理人才、专业人才、技术人才、研究人才等多层次人才来鲁创新创业;要强化人才跟踪服务,创新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机制,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要进一步强化民生工作,突出社会政策托底作用,关注关心困难群体,及时提供必要的社会保障。要适应人社工作新变化,树立现代信息思维,充分挖掘人社部门掌握的信息资源,加强宏观综合分析,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及时有效的决策参考。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明纪律,清正廉洁,树立标杆,做出表率,自觉接受监督,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李侠)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