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牡丹:花开“一带一路” 催生千亿级产业

2017-05-16 14:39:55|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张琳瑞

  原标题:【一带一路看山东】菏泽牡丹:花开一带一路 催生千亿级产业

  齐鲁网5月15日讯:山东菏泽依托独特的牡丹资源,借助“一带一路”机遇,从种植环节到高端产品,不断加大科研力度,拉长产业链条,一朵牡丹花催生的美丽经济正悄然开放。

  连日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包括迎日红、藏枝红等14个珍贵品种、2400多株来自山东菏泽的牡丹盛装绽放,装点盛会。

  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副会长张贵宾介绍到:“我们借北京举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之际,向世人充分展示和平盛世、吉祥的文化。”

  牡丹是菏泽的“城市名片”。目前,菏泽牡丹种植面积接近50万亩,品种已经达到1200多个。借助国家“一带一路”,牡丹也花开丝路,走向世界。张贵宾说:“现在全世界像哈萨克斯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广泛地引用了中国的牡丹种植。”

  规模种植和新品种培育,是牡丹产业的基础,菏泽市从科技创新破题,特聘中国林科院专家,到菏泽田间地头做实验。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副研究员周琳表示:“我们希望获得颜色更鲜艳的,就是更美观的,然后结实率又高、产油率又高的,就是观赏实用兼用的新品种。”

  为拉长牡丹产业链条,菏泽市已与1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成立了19家牡丹科研机构,推出10多项国际领先科研成果,开发出了牡丹籽油、牡丹茶、牡丹日化品等系列产品200多个,制定的《〈牡丹籽油〉企业标准》,成为国家行业标准。

  按照规划,到2020年,菏泽牡丹种植面积将达100万亩,建设国家级牡丹生产科研观赏核心区、特色经济发展示范区和国际最大的牡丹产业化生产基地,把牡丹打造成一个千亿级的产业。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