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书五经通解》亮相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

2017-05-12 13:53:23|来源:大众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张琳瑞

图片默认标题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参观曲阜孔子文化学院文博会展位。

图片默认标题

  曲阜孔子文化学院作为山东参展代表单位之一,携学院主编的《四书五经通解》亮相文博会。

  大众网深圳5月12日讯:5月11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隆重开幕。曲阜孔子文化学院作为山东参展代表单位之一,携学院主编的《四书五经通解》亮相展会,吸引了与会领导、专家和众多出席者的目光。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参观展位,并详细听取了曲阜孔子文化学院院长颜廷淦关于《四书五经通解》的讲解和孔子文化学院发展情况介绍。

  孙守刚在展台前仔细翻阅《通解》文本,认真听取了颜院长的汇报,对曲阜孔子文化学院积极弘扬孔子儒家思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所做的努力和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四书五经通解》是儒家经典,要在发掘出版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发行、宣传、普及和研究的工作。要把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今时代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正能量。曲阜孔子文化学院要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在研究、宣传、普及、推广儒家思想文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四书五经通解》由颜廷淦院长担任编委会主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文史馆馆员、中国周易协会会长刘大钧担任名誉主任,组织海内外著名儒学专家骆承烈、柳圣圭、广少奎、梅庆吉、刘振佳等担任编委,是迄今为止国内外对四书五经(含《小学》)最完整的一部通解,同时也是较为全面权威的一部儒家文化经典辞书。这部书的出版问世,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号召,深刻理解孔子思想、研究儒家经典,更好地促进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全套80册书本均以高档线装手工宣纸印刷,是当前最具有收藏价值的丛书之一。

  据了解,此次文博会以“文牵一带,博汇丝路”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的2302家单位参展,并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117个国外参展单位参加了本次文博会。(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磊 通讯员 孔研)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