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博山区石马镇:项目建设擦亮文旅品牌

2017-05-09 16:48: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李鑫 通讯员 张艳芹 石帅):四月的五阳湖生机勃勃,在淄博市博山区石马镇五阳湖环湖南路,一条崭新宽阔柏油马路呈现在眼前。就在一个月前,这里还是一条无法通车的山间小路。“今年,我们秉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石马精神,更新观念谋项目、营造环境引项目、抢抓机遇争项目、强化责任保项目,全镇上下掀起‘抓、促、推’项目热潮,以实实在在项目建设成效推动文旅之都建设。”镇党委书记宋乐宝说。

  精准招商创文旅品牌。总投资54660万元、占地面积600亩的博山蛟龙现代物流园建设,计划投资5000万元的五阳湖户外运动休闲公园……一个个招商项目在微信平台的发布引来众多外地投资商。依托新媒体,只是该镇招商引资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五阳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列入市重大项目建设后,石马镇以此为契机,将招商引资作为度假区建设突破口,策划14个招商项目,明确对接责任人,不断提高招商精准性和实效性。实施精准化招商,注重策划与包装,保护修复利用九曲尚苑、金牛山景区、南坪石城等历史文脉,建设好“双十”旅游漫道、五阳胜景、五阳湖体育运动休闲公园等山水旅游项目,传承发扬打铁花等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继续策划举办“跑游山东”半程马拉松总决赛、省铁人三项锦标赛等体育赛事,引进有实力文旅公司,将资源优势转为经济效益。创新招商方式模式,整合度假区内生态、人文、土地、基础设施等优势资源,建立园区资源与项目信息库,依托上海龙元、山东旺盛等知名企业,采取公司化招商模式,力争引进大企业、名品牌、强资本。

  狠抓项目增发展后劲。目前,占地面积40公顷的卧虎滩湿地公园项目,一片繁忙施工景象,挖掘机和推土机隆隆作响,正抢工期赶进度。

  坚持谋划项目抓储备、签约项目抓落地、开工项目抓进度的思路,年内计划投资4.2亿元实施10个重点项目,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和支撑力。依托南沙井等村独特地理位置、生态环境和原始村居村貌,建设高档精品民宿。实施齐长城沿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双十”旅游骑行漫道,在举办好“跑游山东”半程马拉松总决赛基础上策划打造五阳湖国际马拉松赛,做好“文化旅游+体育”文章,推进全民健身。加快实施总投资5.7亿元的五阳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推进卧虎滩湿地公园建设。依托五阳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策划建设五阳湖体育运动休闲公园。提升九曲尚苑等乡村旅游项目建设标准,打造特色乡村旅游。加快推进五阳胜景、齐鲁风情街、生态停车场等项目建设进度,实施卧虎滩湿地公园、游客服务中心等新建项目,规划设计杏山水街项目,定期调度,责任到人。

  优化环境建特色小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石马镇发挥湿地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通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生态湿地、发展生态农业等,推进“特色养生小镇”的早日建成。

  加强对康洁环卫公司监督考核,全面运行污水处理设施,确保淄河上游水体安全。开展拆违治理专项行动和全城清洁活动,目前已拆除违建面积近万平方米,涉及违章建筑60余处。对沿湖、沿路、沿河进行高标准绿化,提高“绿化”覆盖率。推动文化旅游和生态有机农业融合,重点打造五阳湖农桑产业园和五阳湖农桑文化博物馆建设;积极推进益君万吨食用菌生态农业循环利用项目投产见效,实现农业循环利用;做好佰润葡萄新技术引进及深加工项目,以益君、佰润等现代农业公司、合作社为依托,发展特色采摘、休闲观光、农业体验等模式,打造食用菌、南方水果、四季葡萄等特色品牌。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