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博山区林业局:多举措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2017-05-09 16:57: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李鑫 通讯员 张艳芹 陈刚):自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淄博市博山区林业局立足实际,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在重点生态保护工程、生态补偿、产业发展和技能培训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开创生态建设与精准脱贫共赢局面。

  立足区域实际,实施项目扶贫。落实社会造林补贴政策,对宜林荒山荒地、沙荒地、迹地、低产低效林地的人工造林、更新和改造,面积不小于1亩经验收合格的给予补贴。在经济林建设等林业项目中,尽量在政策法规范围内向贫困村倾斜,加大退耕还果力度,对区域范围内25°坡以上缺乏水浇条件的坡耕地开展退耕还果,积极推进桃、葡萄种植和其他符合当地实际的林业经济种植项目,充分发挥土地的利用价值和潜能,做大做强特色经济林产业,实现经济林产业持续增收。2016年,结合桃品质提升改造项目,为王疃村60户贫困户提供了10吨复合微生物肥料,价值3万元。畅通项目审批渠道,精简林木采伐、林地征占用手续,支持林业企业到贫困地区发展种植、养殖、加工、销售、生态旅游等项目,增加贫困人口收入。

  发挥技术优势,强化技能培训。林业培训项目优先安排到贫困村,切实加大林业技术推广和先进生产技术的运用。向当地群众示范推广设施生态林业栽培技术、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技术、优质高效生产栽培技术等先进的林业生产理念及管理技术,培养一批有利于贫困地区林业产业发展的“土专家”,巩固扶贫成果。2016年,在南部山区举办桃、板栗、大樱桃等培训班5期,培训果农800人次。在池上镇大里村、西池村和王疃村项目区举办培训班,推广加强肥水管理、调减枝量、疏花疏果、花果精细管理、病虫害绿色防控和适期采收等标准化技术,培训项目户120人。重点对帮扶村、困难户,从产业规划、种植、抚育、管理等各个环节进行“一条龙”式技术服务,切实解决他们在林业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2017年,计划组织各类林果技术培训班10次,1000人(次)。

  抓好资源保护,提供生态保障。按照“建管并重”要求,全面抓好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加强森林防火体系建设,杜绝火灾发生;强化全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实现有虫不成灾;加大依法治林力度,严厉打击涉林违法行为,对区域内的野生动植物资源采取有力措施加以保护,确保生态资源安全,为脱贫攻坚提供生态保障。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