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两学校获市级“五星级图书室”称号

2017-05-08 15:56: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李鑫 通讯员 刘新红 王旭东):近日,曲阜市时庄街道中学、田家炳小学被评为济宁市级“五星级图书室”,连同首批通过的实验小学、实验中学,曲阜市共有4处学校获此殊荣。另外,曲阜市还有8处学校达到济宁市“四星级图书室”标准。

  近年来,曲阜市高度重视学校图书室建设,特别是针对农村学校,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2013至2015年,曲阜市投入近千万元,购置各类师生用图书百万余册。同时,为每处学校建设了一处达到省市标准的图书阅览室,部分学校还购置了现代化电子借阅设备。在提高基础硬件的同时,各学校不断规范图书管理,健全管理规章,加强图书分类、编目与整理,增加借书、阅览时间等。

  据了解,为充分利用好学校图书报刊,发挥最大使用效益,自2014起,曲阜市教体局开展“读教育名著,做智慧教师”系列活动,并在原有图书的基础上,遴选优秀书目推荐阅读。自活动开展以来,曲阜市教体局累计向教师发放相关图书3万余册。活动不仅评选出了一批优秀读书心得,也拓展了教师的知识视野,提高了教师读书用书的热情。另外,坚持每年开展好“学刊、用刊、评刊”活动。“学用评”活动由济宁市统一安排,每次历时近半年,评选出的优秀作品结集成册。本项活动也成为全市师生展示文采,磨练习作的大好平台。在2016年济宁市“学用评”活动中,曲阜市推荐作品833件,获奖206件,居济宁各县市区第二位,16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奖,曲阜市教体局也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