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博山白塔镇:推“2+3”挂图作战模式

2017-05-04 11:17: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李鑫 通讯员 张艳芹 石云):挂图作战作为淄博市博山区为实现“一个目标,三个聚力”组织开展的“三大战役”重要内容,是指导现阶段各项重点工作的重要决策,近日,博山区白塔镇白塔镇严格落实区挂图作战部署要求,创新推行“2+3”挂图作战模式,坚持“以挂图为手段,作战为目的”,定责定时,倒逼工作落实。

  加强领导,完善挂图工作机制

  突出“早”字,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区挂图作战要求,立足白塔镇实际,研究商议推进措施,集思广益,思想碰撞,最终确定了“镇机关(产业园区)+村(社区)”+“进度图+施工图+责任图”的“2+3”挂图作战方案。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包村干部、村书记、主任在内的挂图作战领导小组,夯实工作职责、量化目标任务,推进工作开展。加强调度,每周召开挂图作战调度会,随时了解各项挂图任务动态,将挂图作战作为提升全镇各项工作的有利抓手,抓牢抓实。

  创新思路,实现挂图作战全覆盖

  镇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重点工作、推进措施、进度安排等都拉出单子,最终形成项目图、工作进度形象图共17张,悬挂于党政领导各自办公室,时刻提醒,强化责任。拓展挂图作战的广度和深度,将挂图作战延伸下沉到村级,要求19个村(社区)书记、主任及“两委”班子重点工作挂图上墙,实现镇村挂图无死角、全覆盖。目前初步确定68张挂图设计样稿,以挂图作战为契机,激发村级班子团结、务实的工作热情。挂图分类,提高效率。将各部门、各村(社区)工作进行定量、定性分析,确定上墙任务“进度图”、具体“施工图”、人员“责任图”三张图。参照任务“进度图”,打好主动仗,强化目标意识、进度意识,以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程序、督查倒逼落实;落实具体“施工图”,针对可亮化的施工项目,盯住每张“施工图”, 标准不降、规程不丢,不折不扣达到“施工”要求;明确人员“责任图”,确保挂图挂入脑嵌入心,将责任落实到人。为便于根据工作实际需求对挂图项目进行调整,将挂图设计成可抽换样式,节约资源,提高工作效率。

  突出重点,倒逼工作落实提升

  全面统筹汽车部件和健康医药两大产业园区建设、全城清洁、违建治理、大走访、板簧轧钢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国家级卫生镇创建等重点工作,明确责任,细化分工,设计并制作白塔镇第二季度重点工作项目挂图作战责任清单,明确季度工作项目、具体工作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用大型展板公开挂图作战事项139件,分别置于镇政府大院宣传栏和便民服务大厅,清晰展现各部门工作任务,接受群众监督。坚持抓重点出亮点,点面结合,重点突破。率先将汽车部件、健康医药两大园区建设、环保治理两大当前重点工作进行挂图,在两大园区指挥部悬挂产业园区分布图及土地利用规划图,园区概况、工作情况清晰明确。为有效推进全镇环境保护综合治理170项任务完成,在会议室悬挂镇环保综合治理工作任务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由镇环保所工作人员负责填写每月各项任务进度情况,完成一项注销一项,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通过对重点工作挂图作战,紧盯时间表、进度表,实行全场紧逼、任务倒逼,保障了工作按时高效落实。

  强化督导,挂图作战彰显实效

  抓时间节点,全力以赴、不打折扣地推进工作落实。严格实行周调度、月总结,提高执行力,督促各负责人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挂图作战工作任务。实行动态化管理,及时对工作进度情况在图上进行更新,对于工作目标任务完成一项销号一项,有相关任务更改或新的任务目标添加,要及时在挂图上进行更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落不漏。挂图作战的实施,激发了全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创新竞进的精气神,“工业强镇、产城融合、幸福宜居”的现代化城镇建设步伐更加坚实有力。2017年全镇重点建设项目39项,现已开工建设29项;两大产业园区建设扎实推进,聘请山东理工大学专家编制博山区汽车部件产业发展规划,聘请同济大学专家进行产业园区规划编制;大走访活动扎实进行,镇机关干部累计走访群众1352户,汇总问题79类;170项环保治理任务已完成115项;板簧轧钢行业产业结构调整扎实推进,关停板簧、轧钢、耐材、建陶等企业80家;违建治理成效显著,累计拆除2.3万平方米违法建筑;创新开展“让白塔走在全市前列,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活动,率先在全区开展“人大代表签订承诺书”活动;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举办首届“白塔工匠”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49名选手获市人社局颁发高级技工证书;在全镇机关党员干部、企业党组织、村(社区)党员中持续开展“践行焦裕禄精神、让白塔与世界对话”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队伍以钉钉子的精神促进全镇工作落实。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