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街道9个行政村盐碱荒滩变农田

2017-04-28 15:58:33|来源:大众日报|编辑:阚金剑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盐碱荒滩变农田

  本报东营讯:看着村周边日复一日的变化,东营市垦利区垦利街道西宋村、二十一户村、大三合村等9个行政村的村民都很惊讶,土地平整、硬化道路……几个月的时间里,这个盐碱荒滩成了一块块像样儿的耕地。

  “大动作”频频“花落”这偏远的9个行政村,得益于垦利街道红旗滩区片基本农田整理项目。据了解,垦利街道在2015年垦利区农田水利工程实施的基础上,对这一片区进行提升改造,建设规模1.1万亩,其中土地整平2600亩,配套建筑物43座,建设5米宽硬化道路7554米等,项目预算总投资1451万元,全部为市级财政资金,计划2017年5月完工。

  在去年申报并实施垦利街道红旗滩区片基本农田整理项目的基础上,垦利街道还与黄河口镇联合申报生产片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含街道土地2000亩)目前已经做好已实施土地开发整理(复垦)项目的后期管护工作,确保耕地稳中有增。

  2016年以来,垦利街道紧紧围绕国土资源管理目标,找准服务定位,按照“保护资源、保障发展、维护权益、服务社会”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能,开拓创新,狠抓落实,着力提高国土资源利用水平及国土资源保障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垦利街道积极开展村庄地籍调查工作,清查集体土地所有权共有宗地307宗,现已发证139宗,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发证打下了基础;在宅基地使用权方面,完成测量农村宅基地使用权11436宗,面积20830.5亩,完成权属调查宗地10178宗,完成比例89%。同时,街道严格宅基地使用管理,对申请建房户均进行实地测量,确保不占用基本农田,借助土地变更调查工作,共为10户宅基地办理手续,保障民生工程用地。

  借助全区永久性基本农田规定和规划调整机会,垦利街道将油田改制创业园、小微创业园和农业产业园进行规划调整,在油田改制创业园已新加规划指标550亩,小微创业园和农业产业园新加规划指标正在积极申请中,力争通过规划微调,基本适应街道办事处两年内的发展需要,为街道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为搞好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垦利街道结合实际,将全街道划分为5个巡查区域,联合执法中队、农村社区进行定期巡查,并按时记录土地巡回检查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止,及时上报。在“4.22”地球日、“6.25”土地日等重大节日,配合区局到集市发放宣传单并进行广泛宣传,使土地法律法规深入人心。充分发挥多部门的联动作用,对辖区内违法占地和违章建筑及时进行查处和制止,力争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整改”。(记者 李广寅 通讯员 周晓 庞曼)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