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全国首推大学生创业一卡通

2017-04-27 17:05:23|来源:大众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青岛全国首推大学生创业一卡通 享最低贷款利率

  大众网青岛4月27日讯:27日,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为有效缓解大学生创业普遍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少、融资慢”难题,青岛市人社局联合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共同发行了全国首张大学生创业联名借记卡“青岛大学生创业一卡通”。据悉,银行卡除正常的结算功能外,还有融资、财富管理等功能,持卡的创业者可享受贷款利率全系最低等优惠。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青岛大学生创业一卡通”由中国银联单独审批号段,是全国第一张大学生创业金融服务专属定制联名卡,是全国第一张具备“N+1”专门金融服务团队,定制专属金融服务方案,提供手机银行24小时随借随还和利率全系最低优惠的大学生创业卡,同时也是全国第一张大学生创业者专属汇集最全生活优惠卡。“持卡的创业者可享受贷款利率全系最低等优惠,我们为创业企业提供一户一策的金融服务方案,助力大学生创业。” 招商银行青岛分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周恒京表示,第一批预计发放500多张,主要针对湛山创客工厂的工作人员,后期,将拓展到青岛全市人社系统的各个创业孵化平台的入驻企业。

  4月26日下午,在发卡仪式上,湛山创客工厂创业者王亚奇领到了这张全国首张大学生创业一卡通。“作为初创企业,到银行贷款可能会受到一些限制,这张卡就解决了很多问题。” 王亚奇表示,目前,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前期的研发阶段,正在向市场推广,希望这卡能派上用场。下一步,青岛市人社局也将进一步将各项创业政策、服务等功能整合纳入一卡通,探索将包括小额担保贷款、创业补贴、创业岗位开发补贴等通过一卡通发放。

  发卡仪式后,青岛市人社局还组织了创客运动交流会,通过趣味运动会形式和极速路演比赛、创业服务机构与企业互动交流对接交流形式,创新性地将既有趣味又能强健身体的拓展运动与资源对接会相融合,增强了创业者的团队精神与协作能力。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创客工厂共入驻6批企业,孵化企业78家,其中,成功孵化迁出企业23家,在孵企业55家,注册资本超2.1亿元,营业额4.8亿元,总纳税额超1000万元,带动就业1300余人,现已培育新三板上市公司1家,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1家。预计五年内成功培育三家创业企业上市,十家创业企业在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记者 刘宇昕)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