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证驾驶套牌车 拿假警察证企图蒙混过关

2017-04-24 10:42:05|来源:潍坊新闻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民警例行执勤遇奇葩驾车男子 无证套牌 还亮出“警察证”唬人

  一辆比亚迪轿车行至北宫街白浪河桥时,潍城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发现该车改变车辆外观标识,对其检查。驾驶员李某先是拒不下车、不出示相关证件,后来还欲逃离现场,被民警用警用辣椒喷雾控制。民警执勤过程中,不乏一些“奇葩”事。临沂男子徐某无证驾驶套牌车,并持假警察证企图蒙混过关,被高密民警识破。4月21日,记者了解到,李某已被依法进行罚款和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徐某被检察院提请逮捕。

  无牌无证还撒泼

  12日上午10时许,潍城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张晓伟和同事在北宫街白浪河桥附近开展查缉布控行动。此时,一辆比亚迪轿车行至检查点,民警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车辆直接就停在了机动车道上。驾驶员是一名女子,40岁左右。民警让她熄火下车并出示相关证件,但对方不配合,拒不下车。“通过查看,我们发现这辆比亚迪轿车需要悬挂牌照上路,却悬挂着观光内燃车的牌子。”张晓伟说,“由于车辆停在机动车道上且没熄火,两侧都有其他车辆通行,极容易发生意外。”张晓伟说,驾驶员拒不配合检查,他们对其身份难以核实,整个过程持续近20分钟。最后,在民警的一再教育警告下,驾驶员才下车。然而,她向道路北侧跑去,欲逃跑。

  “在制止过程中,她撕扯我们,企图挣脱。”张晓伟说,现场车来车往,还有一些围观群众,容易引发事故,在警告未果的情况下,为控制局面,他们利用警用辣椒喷雾将对方控制。后来,驾驶员被带到中队进行进一步调查。经询问了解,该驾驶员姓李,今年38岁,没有驾驶证。

  遇查拿假警察证

  4月8日下午2时许,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城区夷安大道例行执勤时,突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辆悬挂鲁G822XX的黑色现代轿车是个套牌车,要求拦截。很快,这辆车由南往北开到了卡口,民警立即将其拦停,并要求驾车男子出示相关证件。对方承认没有驾驶证也没有行驶证,但亮出了一个人民警察证,上面显示的名字是徐某。

  情况复杂,执勤民警马上把该驾驶员带到中队长面前。中队长看到警察证上写着“高密市公安局治安科长”,局里根本没这个编制,且警察证的制作格式与正规警察证有明显差别,显然是假证。正当中队长想证实自己的判断时,驾车男子寻机驾车逃跑。

  民警随后核实,确认该男子的警察身份是伪造的,立即将该案移交给辖区派出所。派出所民警通过查询该车行驶轨迹,最终锁定嫌疑人居住在高密市某小区。4月9日下午4时许,民警经连续蹲守,将嫌疑人徐某成功抓获,其驾驶的套牌车也被当场查扣。

  徐某交待,他是临沂沂水县人,今年29岁,2013年起在高密一烧烤城任经理。因经常外出联系业务,他就开着买来的二手车到处跑。可开车技术不过关,经常被电子警察拍照,为此他求朋友为他销了分。为了防止再次被抓拍,他又网购了两套假号牌,挂在车上。因为他一直没有考取驾驶证,就从网上买了一个假警察证,碰到检查时就拿出来想蒙混过关。(文/图 本报记者 陈怀禹 张少华 通讯员 黄启先)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