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博山区源泉镇设立便民服务中心

2017-04-20 11:23: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任莉 通讯员 张艳芹 任永生):近年来,淄博市博山区源泉镇便民服务中心扎实开展“礼待群众”活动,不断提高窗口人员的能力和素质,坚持“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行政服务意识、办事效率、服务质量明显提升,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了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

  实施标准化建设:让服务不“掉链”

  为打造一流公共服务平台,2017年初,成立镇便民服务中心。投入资金20万元,改建600平方米的便民服务中心,配备了完备的办公设施。按照“规模适当、满足需求、方便群众”原则,实现民政、计生、社保、城建、国土、农业、林业、水利、扶贫、信访、司法部门等全员入驻,统一集中办公,负责办理镇法定行政审批事宜、全程代办区级行政审批事项。同时,设置了便民服务设施、高拍仪、宣传资料架、填单台、铺设了专网专线等,方便群众办事。

  为实现高效、优质的便民服务,将服务端口下移,在重点村设立了便民服务中心。每个便民服务中心均按照规范化建设要求设立了相应的工作岗位,提供一站式服务,从体制上确保了服务不“掉链”。

  狠抓规范化管理:让服务不“缺项”

  为树立一流公共服务形象,按照区行政服务中心要求,严格统一标牌设置、统一上墙内容、统一簿册台账、统一规范服务。充分授权各职能站、所办理行政审批服务项目;免费提供《办事指南》,规范申请书格式文本、示范文本等。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市场信息、农资购销等便民服务。对群众反映的重大问题和诉求事项无法解决的,转交街道办理,从而构建起规范有序的公共服务便民通道,实现了“进一个中心,办所有事”。

  除此之外,镇便民服务中心还完善并落实了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追究问责制等制度,解决说话“留半截”、做事“慢半拍”等问题,确保了服务平台规范运行。为打造阳光政务,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推行了服务监督制度,通过设立监督电话等,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注重人性化:让服务不“打烊”

  为展示一流公共服务水平,该中心开展了三大行动。开展“形象展示在窗口”行动,每周组织一次工作人员学理论、学工作方法。通过抓教育、抓学习、抓培训,提升中心工作人员的思想素质,自觉维护中心及党和政府的形象。开展“微笑服务在窗口”行动,工作人员持证上岗,推行文明用语,做到礼待群众热心、解答问题耐心、服务周到舒心,杜绝“冷、硬、推、顶”等现象;规范操作程序,要求窗口做到咨询一次说清、表格一次发清、资料一次收清、内容一次审清“四清”,能一次办成的事,决不让服务对象跑第二次。坚持问题导向、问题倒逼、从群众不满意的事改起,从群众满意的事做起,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强化便民措施,配备便民桌椅和休息角,增设引领台等,营造温馨办事氛围,同时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做到了服务不“打烊”。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