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楼盘囤房9个月 房价涨33%

2017-04-19 16:08:19|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张琳瑞

  齐鲁网济南4月18日讯:4月15日起至10月15日,山东省住建厅在全省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囤房炒房专项行动。这被称为山东“史上最严”的措施,将严惩违规预售、随意改网签、囤房捂盘等违法违规行为,惩处违法违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

  严控涨价:获预售证仨月内不准涨价 仨月后想涨价须批准

  根据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预售许可时,须一房一价申报,利润率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房地产主管部门可委托第三方对申报价格进行核查。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许可后,必须按照核准的一房一价,面向社会公开销售,3个月内不得涨价,违者不予网签。 开发商取得预售证3个月后,房价确实需要调整时,须向房地产主管部门申报,房地产主管部门按照年度涨幅不得高于上一年度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进行审核,超出的不予核准。

  严把网签:严禁随意变更撤销网签“改合同” 倒房无路可走 

  2016年济南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严禁随意撤销网签。一旦网签,想通过变更网签信息换个名字,用“改合同”的方式倒卖新房避税的老把戏行不通了。 今年,禁止随意变更撤销网签的规定将在山东全省继续执行。凡不符合“改网签”相关规定的,一律不得办理网签变更、撤销手续。省住建厅要求做好网签合同撤销后的跟踪检查,网签合同撤销后开发企业再次销售该商品房时,对该房屋销售合同的价格等条款进行严格把关,违规撤销网签合同进行期房转让的,不予网签。

  严打炒房:房源要一次性公开发售 不得捆绑销售高价车位

  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不得以任何形式向买房人收取定金、预付款等费用;商品住宅项目具备预售条件,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各种理由和形式拖延上市、变相捂盘。开发企业取得商品住宅项目的预售许可后,必须一次性将全部房源面向社会公开发售。开发企业不得通过商品住宅高价装修、捆绑销售高价车位(库)及储藏室等变相涨价的途径躲避价格管控。对不良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纵容唆使销售人员通过互联网自媒体等渠道,宣传房源不足、价格上涨、信贷收紧等虚假消息,制造房地产市场紧张气氛、误导购房群众恐慌性购房的行为,监管部门将严肃查处。(记者 马锐)

  政策发布后,记者对楼盘进行了实地探访,济南个别售楼盘囤房行为却依然存在。

  济南一楼盘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囤房9个月 房价涨33%

  2016年7月21号,中垠雅苑1号楼就取得了预售许可证,可直到现在,该栋楼还有房源没有对外销售,囤房时间长达9个多月。房价从每平米15000元涨到20000元,涨幅达到33%。

  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显示,2016年7月21号中垠雅苑1号楼就取得了预售许可证,整栋楼一共264套房源,如今,9个多月过去了,这栋楼还有房源没有对外销售。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估计下个月底,他们才会释放一部分房源。下图是该楼盘售楼处的销控表,不过,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这个表不准。

  1号楼在售127平的房源每平米20500,预计明年6月份交房,不过,同样是6月份交房,同样是1号楼,105平的部分房源却还处于“囤房”状态,不对外销售,预计5月底才会对外销售。置业顾问估计,到时候,价格能涨到每平米21500元。2016年7月21号,1号楼就取得了预售许可证,到现在已经9个多月过去了,房价从预售时的15000元,涨到了20000多元,涨幅达到33%。

  个别楼盘“柔性”捆绑车位地下室 总房款可便宜5万

  有的楼盘为了规避打击,虽然不再强制性捆绑车位地下室,但却采取了“柔性措施”。

  荣盛花语馨苑楼盘位于济南无影山北路,由济南荣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4月7号,7号住宅楼获得预售许可证,整栋楼总共272套房源,一共107个地下室,开盘均价10000元。根据去年9月份公布的“济八条”,“已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开发企业须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10天后的4月17号,也就是昨天,荣盛花语馨苑将7号楼272套房源全部对外销售,从销控图上看,销售结果并不理想。“认筹了一个星期,272套只卖了70多套”,一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7号楼预售申报均价每平米10000元,10天后对外销售时,均价已经涨到每平米11000左右。然而,实际上,购房者没有必要花这样的高价就可以买到房子。据置业顾问透露:“只要你买房子的时候,和车位储藏室一起买,总房款就能便宜5万元,而且车位的价格也便宜1万元”。

  为了能省点钱,购房者都会在内心算一笔账,算来算去,不少人最终还是会愿意捆绑着车位一起买房子。记者在售楼处门口碰到了一家人,他们已经从楼盘的3号楼购买了一套房子,准备给家中的年轻人结婚用。购房者告诉记者,当初他们在买房的时候,置业顾问也采取了类似的模式,介绍他们购买车位和储藏室。“绑定车位的话,一平方减500块钱。”思来想去,最后,一家人还是在买房的时候,同时购买了一个车位。(记者 唐福晨 实习记者 汝亚楠)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