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全省17市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2017-04-19 16:55:59|来源:大众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张琳瑞

    原标题:3月份全省17市气质排名出炉 临沂优良率改善幅度最大

  大众网临沂4月19日讯:19日,山东省大气环境质量2017年3月份17城市排名出炉。大众网记者获悉,3月份临沂市优良率改善幅度最大,为42个百分点,重污染天数为0天。

  2017年3月,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62μg/m3,同比改善18.4%;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16μg/m3,同比改善25.6%;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32μg/m3,同比改善30.4%;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43μg/m3,同比改善2.3%;"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22.4天,同比增加了4.0天;重污染天数为0.2天,同比减少1.6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6.19,同比改善18.6%;优良率平均为71.7%,同比增加24.9个百分点。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能见度≥10公里) 最多的城市是青岛、烟台和威海市,为31天,最少的是聊城市,为16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同比增加最多的是菏泽市,为9天;威海市同比持平;潍坊市同比减少,为1天。

  重污染天数(AQI﹥200)最少的为济南等14市,为0天,最多的为枣庄市,为2天。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最多的是德州市,为6天;青岛等7市同比持平。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41μg/m3,最差的城市是菏泽市,为76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济宁市,为34.9%;烟台市同比持平;日照同比恶化,为3.8%。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74μg/m3,最差的城市是菏泽市和聊城市,为141μg/m3。17市同比改善,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德州市,为37.6%。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14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54μg/m3。16市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济宁市,为47.8%;烟台市同比恶化,为8.3%。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26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57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东营市,为21.2%;济南等4市同比持平;日照等5市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烟台市,为27.3%。

  优良率最好的城市是青岛市,为100%,最差的城市是菏泽市,为51.6%。16市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临沂市,为42个百分点;威海市同比恶化,为3.2个百分点。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4.24,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7.14。16市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济宁市,为26.7%;烟台市同比恶化,为2.0%。

  74个重点城市排名中,青岛市列第19位,济南市列倒数第9名,比济南市污染程度还重的城市有3个,分别为菏泽、聊城和淄博市。如果按国家的排名规则,菏泽市相当于倒数第8名之后的水平,聊城市相当于倒数第7名之后的水平,淄博市相当于倒数第6名之后的水平。(记者 王艳彩)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