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鲜嫩香椿上市 清热解毒功效好

2017-04-19 16:56:46|来源:大众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张琳瑞

  原标题:济宁香椿“应景”上市 一斤9元左右

    大众网济宁4月18日讯:鲜嫩的香椿在春季大量上市,由于具有清热解毒、健胃理气的功效而备受市民欢迎。记者在农贸市场和超市看到,不少新鲜的香椿已经售卖,一斤价格在9元左右。记者注意到,市场上目前销售的香椿总量不大,多是用细绳把香椿捆成一小把,按斤两过称。“最近价格便宜了,之前有一些大棚种植的,都20多块钱一斤,现在这样的一小把也就4、5块钱。”在科苑路上的农贸市场,摊贩告诉记者,一周前香椿的价格还比较高,随着天气逐渐暖和,目前价格也较为“亲民”。

  “香椿就是吃的新鲜劲,用它炒鸡蛋或者拌豆腐,味道都很不错。”在超市购买香椿的张阿姨说,香椿讲究只吃芽,目前是香椿批量上市的好时候,也正是吃香椿的最佳时间。在采访中不少商户告诉记者,由于受天气的影响,今年的香椿上市晚了几天,但因总体销售时间较短,预计价格波动并不会太大。

  香椿的食用方法很多,其中炒食或凉拌最为常见。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香椿中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含量高于一般蔬菜,香椿中蛋白质含量也高于普通蔬菜,有可能生成亚硝胺,如果食用不当会有安全隐患。所以食用香椿时,无论是凉拌还是炒食,都应先焯一下,在沸水中焯烫1分钟左右可以除去三分之二以上的亚硝酸盐和硝酸盐,同时还可以更好地保存香椿的绿色,并提高食用香椿时的安全性。(孔令俏)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