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工商局加强信用监管 落实失信联合惩戒措施

2017-04-18 16:46:31|来源:大众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张琳瑞

    原标题:日照工商局加强信用监管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大众网日照4月18日讯:18日上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在会展中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局局长丁来余介绍了全市的企业年报制度及信用监管工作,减轻企业负担,完善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制度,让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

  全市认真落实信用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失信企业、失信被执行人等相关领域违法失信当事人,依法实施市场准入和任职资格限制措施,让守信者得实惠、失信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目前,全市共有1.4万家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3.9万户个体工商户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异常状态,累计移出经营异常名录2003次。

  市工商局积极主动协助各级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优先办理法院冻结、限制变更等事项。2016年以来,共协助各地法院办理股权冻结228次,暂停办理被执行人股权转让、注销登记等事项36件,限制公司法定代表人等变更登记事项12件。

  进一步加强信用建设的宣传宣讲工作,启动服务企业发展“三送”(送政策、送法律、送服务)活动等。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为主题,实施“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对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黑名单”等失信市场主体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增强信用惩戒的震慑力。

  此外,日照市工商局还搭建完成事中事后监管制度框架,切实抓好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加快推进“双告知” “双公示” “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制度。降低了人力、时间和经营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升监管效能,促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许明 李朝霞)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