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广播电视台与淄博市原山林场进行战略合作

2017-04-14 10:54:42|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张琳瑞

  原标题:山东广播电视台与淄博原山林场签约仪式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

  4月13日上午,山东广播电视台与淄博市原山林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周盛阔和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

  齐鲁网济南4月13日讯:为进一步弘扬艰苦创业精神,助力原山创建5A级景区,4月13日上午,山东广播电视台与淄博市原山林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仪式上,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周盛阔和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山东广播电视台将讲好原山故事,宣传原山精神,塑造原山形象,助力原山林场早日顺利通过国家5A级景区创建,助力原山集团事业再上新台阶。

  20年来,原山林场“筚路蓝缕,以启山林”,革故鼎新,多元发展,在全国率先走出了一条林业产业化之路。在林场改革发展没有任何经验可借鉴的前提下,短短20年时间,原山旅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已逐步形成了拥有一处森林公园、一处湿地公园、一处风景名胜区、两个旅游度假区、四座星级宾馆和一处红色旅游教育基地的“原山大旅游”发展格局。通过科技化引领、集团化经营、市场化运作,进一步优化林场产业结构,掀起了林场发展的“二次创业”高潮,大片荒山披上了绿装;通过开发森林旅游、发展苗木培植等多元化探索,成为全国国有林场改革攻坚的样板和旗帜。原山林场从负债4000万的濒危企业,到年收入过亿元的大型跨行业集团,被国家林业局树为全国林业战线的一面旗帜和国有林场改革的现实样板。

  为了大力弘扬原山艰苦创业精神,使更多的党员干部受教育,2016年7月,由山东省委组织部、淄博市委市政府打造的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基地以“艰苦创业”为主题,集教、学、研、展为一体,全方位展示原山林场干部职工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务实奉献的创业历程和宝贵精神,是继山东沂蒙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基地、胶东革命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之后的山东省第三处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馆仅半年多时间,全国党政机关前来参观学习的人数就达5万人次。3月17日,“弘扬艰苦创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培训教材出版座谈会”在中央党校召开,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等各级领导对弘扬艰苦创业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

  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在发言中介绍,此次原山同山东广播电视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2017年原山发展中的一件大事。通过战略合作,强强联合,必将进一步弘扬艰苦创业精神,向全省、全国观众推广我们的艰苦创业精神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原山一班人将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各项工作,全力争创国家5A级景区,为全省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李翠芳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原山林场的领路人,孙建博是新时期的自强楷模、时代先锋,是山东广播电视台宣传的老典型。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孙书记就成为勇闯市场的排头兵。2005年、2011年、2014年,山东广播电视台以《山东新闻联播》为首的新闻主阵地,掀起了一轮又一轮学习孙书记“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精神的报道热潮,诠释了榜样的力量。目前,山东广播电视台也正在进行新一轮的深化改革,同样经历着由大变强的艰苦创业。山东广播电视台将讲好原山故事,宣传原山精神,塑造原山形象,助力原山林场早日顺利通过国家5A级景区创建,助力原山集团事业再上新台阶。

  山东省林业厅副厅长马福义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广播电视台与原山林场开展战略合作,对于进一步弘扬原山林场艰苦创业精神、向全省乃至全国推广原山艰苦创业精神、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助力原山林场“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乃至5A级景区的创建,必将产生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希望以这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加深双方友谊,努力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流新闻媒体的资源优势,推动原山林场改革发展再上一个新高度。

  全国人大代表、金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王刚,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院长毕宏生,全国人大代表、潍坊金丝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田,全国人大代表、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武宗特派代表、副总经理张伟等特邀嘉宾,山东省林业厅、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新华网山东分公司、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广播电视台、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淄博市林业局、博山区政府的领导以及山东嘉华文化国旅等10家旅行社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