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对不同信用级别的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

2017-04-14 10:57:33|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张琳瑞

  原标题:泰安开展纳税信用评价 对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管理

  齐鲁网泰安4月13日讯:13日上午,泰安市国税局召开纳税信用级别评价管理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税务部门将联合有关部门对不同信用级别的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做到“让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

  图片默认标题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自2004年开始泰安市国税、地税部门按照统一标准、统一程序。依托信息化手段开展纳税信用级别评价。共联合开展了8次纳税信用级别评价工作,共评定纳税人15余万户,累计评定A级纳税人6500余户。目前,泰安市2016年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已基本结束,具体评价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褒扬激励诚信 为A级纳税人提供优惠贷款17.45亿元

  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可一次领取不超过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连续3年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的纳税人,由税务机关提供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同时,拓宽税银合作深度,定期将企业的纳税信用信息发送至27家金融机构,各金融机构为162户符合条件的A级纳税人提供优惠贷款17.45亿元。

  监管惩戒失信 把156户税务非正常纳税人提交工商部门

  对D级纳税人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按辅导期一般纳税人政策办理,列入重点监控对象,提高监督检查频次,加强纳税评估,严格审核其报送的各种资料。目前,已累计把156户税务非正常纳税人和58户不按规定办理税务登记纳税人提交给工商部门处理,对纳入税收“黑名单”案件信息公布的企业,采取纳税信用级别直接判定为D级的失信惩戒措施。(记者 王舒薇)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