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增长6.6%

2017-04-14 08:56:28|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张琳瑞

  原标题:数说新开局|由负变正,山东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增长6.6%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3日讯:和去落后产能相比,清费降税和政府扶持为企业减负助力的范围就更大了。今年前两个月,山东工业品出厂价格也扭转了四年以来负增长局面,出现大幅度提升。

  受国际铜价的影响,山东金升集团一季度拿到的再生铜订单,就已经排到了下半年。两年前铜价大幅下跌,金升集团举步维艰。帮企业度过难关的,是一笔及时雨一样的政府补助。

  山东金升集团副总经理徐德宪说:“拿到了补助资金1.5亿元,在这种经济形势不乐观的前提下,这笔资金对我们是非常宝贵的。去年我们作为国家第二批‘城市矿产示范基地’,成功验收。”

  2016年,山东省级涉企行政事业性项目实现“零收费”,全省营改增减税规模达到327亿元,减免企业土地使用税、营业税、所得税也超过了百亿元。

  山东省财政厅副处长哈立冬说:“去年在降成本方面,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围绕着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社保支出成本等5个方面,出台了30条精准的含金量高的政策,市场出现问题的时候,那么政府作为宏观调控的主导者,出手减轻一些企业的负担,使企业轻装上阵,让它度过这个寒冬。”

  政策利好再加上市场转好,今年前两个月,山东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增长6.6%,其中2月份当月增长7.1%。全省商品煤、钢材、电解铝、阴极铜价格均同比大幅上涨。

  山东大学教授魏建说:“ppi的转化和需求的变化,会使外部环境更加宽松了,这样回旋的余地大了很多,很多在困难的时候很难出台或者实施的改革措施,现在可以大幅度地推出了,加大更大的力度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推动成为一个稳定的上升趋势。”(记者 欧阳明哲 临沂台 王斌 烟台台 刘瑞)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