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台盾构机“开拓一号”完成二次始发

2017-04-14 09:12:52|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张琳瑞

    原标题:济南轨道交通R1线最后一个隧道区间开挖

  齐鲁网济南4月10日讯:4月10日晚上21点16分,济南首台盾构机“开拓一号”在济南地铁R1号线地下段一标王府庄站顺利完成二次始发,踏上新征程。

图片默认标题

  济南首台盾构机“开拓一号”于去年7月在济南地铁R1线地下段的起点完成首秀后,安全侧穿新建环到环法线铁路桥桩、成功下穿京沪铁路两处一级施工风险源,克服地质、水文等各类施工困难后率先完成了济南首个区间贯通的施工任务。

  为确保盾构机二次始发顺利进行,项目部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完成了盾构机及配套设备的拆解、转场、安装、调试等工作。克服了盾构机转场拼装难度大、场地交叉作业多、始发条件复杂、工期紧张等困难,积极进行方案论证,认真做好各项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工作,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等,顺利完成了盾构始发前的各项条件准备工作。

  “开拓一号”二次始发后将要面临更大的挑战。本次施工区域在王府庄站~大杨庄站区间的前半段,单线长1.63km。在短短不到两公里的施工过程中,盾构机将完成下穿京台高速桥、下穿京沪高铁桥两处一级施工风险源,侧穿高层居民楼群、下穿陡沟河桥等重要构筑物,并需完成对施工极为不利的长距离、超深埋、叠落、小半径曲线的复杂工况施工。

  项目部提前做了周密的预案,盾构机降速运行,力争把施工沉降控制在0.1毫米。(记者 贾方政)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